悦容博通

羡忘,战山为王死忠粉,我的cp可逆不可拆

国难存,情何在?(上)

ooc预警

想要救亡图存将军羡vs对国家失望透顶机

 “待山河无恙,许你岁月静好”

 “我等你”

 “好,你要等我啊,可你怎么不等等我?”

此篇不会长祝大家看的开心,红心蓝手走起!!!








正文:

    昭和四年春,魏将军府喜获麟儿。魏将军喜难自胜,王上予上上荣宠,赐名婴,字无羡。

    昭和十年春,永和宫诞下公子。王上老来得子,龙颜大悦,亲赐单字湛,字忘机。

    昭和十六年,公子机六岁,王上召魏无羡进宫伴读。昭和二十年,魏老将军为平定边疆,马革裹尸。年仅十六的小将军魏无羡替父出征,大破敌军,一时风头尽出。昭和二十二年春,以“常胜将军”称号风光归国。

    将军羡和公子机的故事从美好的春日开始了···

   “废物东西,让你征税就是这么办事的?怎么魏将军可安定疆土,就对付不了几个上不得台面的流民?”王上肥腻的脸上满是不屑的看着跪在他面前的魏无羡。

   “王上,他们是您的子民啊!况且姑苏一带水患天灾不饶人,百姓饥饱尚成问题,如何能担得起那要人命的高税啊?臣请求王上下旨轻徭薄赋,给百姓一条活路。”魏无羡字字句句如杜鹃泣血般恳切,一想到姑苏的流民,眼中饱含热泪,乞求着王上可以收回成命。

   “放肆,你在教我做事?你好大胆子,不要觉得你有几个战功,就目中无人。怎么,想功高盖主不成吗?”王上大怒,将桌上的奏折狠狠打在魏无羡的眼角。

    奏折散落满地,魏无羡的心也七零八落。

    闭了闭眼睛,无力的跪伏在地上,声音似妥协般说道“臣··臣不敢。”

    王上满意的看着魏无羡伏低做小的姿态,沾沾自喜的开口,“爱卿既然已经知错,寡人又怎么舍得责罚你呢?好了,爱卿·····”

    话音未落,太监谄媚的进来,询问王上“公子机请求觐见,王上,您看?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,湛儿来了,快叫我儿进来。”王上油腻的笑声响彻敬鸾阁。

    只见小公子从门外白衣胜雪,衣袂翩翩,不惹半点尘踏进敬鸾阁。

    撩起衣袍跪在魏无羡旁边,眼睛低垂。“父王安康”嗓音清冽,如泉水汀汀,涓涓细流。

   “湛儿平身,我儿此次来是为何啊?”蓝忘机自小便长得粉雕玉琢,成大后更是风度翩翩,才情过人,金陵第一公子。深受王上喜爱,恨不得把天下所有好的都捧到他面前 。但蓝忘机越大愈发待人冷清,就算是王上也只是敬而不亲 。王上一见蓝忘机主动来找自个,高兴的合不拢嘴 。

   “儿臣知父王怒气难消,为父王准备了冰豆糕消气,望父王保重身体。”蓝忘机面无表情的说着话,就如此敷衍的态度,王上还是开心的不得了,直说“好好,我儿有心了。”

   王上眼睛一撇,看见魏无羡还是低眉顺眼的跪在那,放下糕点,随意的开口,“爱卿走吧,我会让金尚书办这事的,爱卿不必操心了”

    魏无羡身躯一震,半响不愿领命。呵呵,金尚书贪财好色,他去必然更会民不聊生,想必会抽调金府私兵,武力镇压。他如何应啊,应了不就是把百姓的命扔了吗?

    正当他下定决心,用抗旨来表示自己的决心时,一道贯珠扣玉的声音从耳畔响起“请父王允忘机前去姑苏纳税,魏将军陪同赎罪。”魏无羡猛地抬起头,不可置信的看着蓝忘机,湛湛···

     王上也错愕的盯着蓝忘机,“这怎么行,你尊贵之躯,怎可与那贱民为伍,寡人不许。”

   “求父王成全”蓝忘机还是低头看着地下,却在语气中含了势在必得的决心。

    王上气得站起来,一叠声的怒骂着蓝忘机恃宠而骄,说魏无羡给蓝忘机灌了迷魂药,迷得蓝忘机目无尊长。“父王,姑苏是金陵的管辖地,姑苏的子民也是您的子民,您给忘机一切的荣耀,忘机铭记,忘机想为父王做点什么 ,既然魏将军做不到让您满意,那么儿臣必要马到成功为父王征得应有的税。”蓝忘机依旧面无表情,但身姿不卑不亢,一字一句更是恳切。

    此言一出,直把王上感动的泪眼婆娑,“好,我儿有着这份心,就是没有成功,父王也高兴,既如此,湛儿就去吧,魏无羡寸步不离的守着公子机,我儿要是少了一根汗毛,我拿你是问。”

   “是,臣遵旨”

   “你们下去吧。”

   “儿臣/臣遵旨”

    蓝忘机随着魏无羡退出敬鸾阁后 ,魏无羡急急开口,“湛儿,你怎么这么冲动,你从小十指不沾阳春水,怎么受的内样颠沛流离的苦”

    蓝忘机淡淡瞥了魏无羡一眼,“你受的我也受的,羡哥哥方才不是想豁出一切要抗旨吗,怎的现在得偿所愿了,又开始如此瞻前顾后?”

   “那怎么能一样?我···”

   “怎么不一样,况且我去办,哪怕收不上百姓的税,父王也不会说我半分,我们可以有大把的时间去治理水患,父王不会过问,只会觉得我尽心尽力,只是经验少罢了,这是最好的办法,不是吗?”

  “可···”

  “没有可是,羡哥哥若不愿去,湛儿一人也足以。”

    魏无羡无奈的笑了笑,轻轻勾了勾蓝忘机挺拔的鼻梁,“你个小滑头,王上说的对,你是在恃宠而骄,我说不过你,但是,湛儿你不能离开的我的视线,明白吗?你要是真的出事了,那可真是要了我的命了。”

  “自然,羡哥哥放心,我必定寸步不离你的视线 ,连如厕都向你汇报。”蓝忘机略显俏皮的话语终于逗笑了魏无羡,紧拧的眉头舒展了许多。怕是只有在魏无羡面前,蓝忘机才会有那么一丝孩子气。

   看着蓝忘机终于有些少年心气,魏无羡宠溺的抚了抚他的额头,“阿湛,羡哥哥别无他求,只愿你福泽深厚,与你一同岁月静好。”

    蓝忘机乖顺的靠着魏无羡 ,什么也没说,低垂的眼角显示着主人的心不在焉,羡哥哥,我的福泽是有罪的啊···

    翌日,两人带着人马 告别了王上,向姑苏迈进。一路上马车难行,震得蓝忘机感觉心肺都觉得移了位,偏偏怕魏无羡担心,怕影响众人行程,竟然忍着到了姑苏地界。刚下马车吐得天昏地暗,心疼的魏无羡不能自已。马上派人找了一家客栈,命令来的人马都在此歇脚,转身迅速飞向二楼。

    看见蓝忘机窝在床榻上的一角,魏无羡难掩自责。“湛儿,怎么不和羡哥哥说啊,你身子本来就弱,没吃过这风餐露宿的苦,这灾情不急于这一时。”

    蓝忘机白了魏无羡一眼,“说的什么胡话,灾情瞬息万变,怎可儿女情长。好了,我知道羡哥哥忙,我待会就好,你快下去部署吧,要是有人不听你的,你就交给我来收拾。我就不信还有人能违抗我,一切以百姓为主。”蓝忘机说着说着假模假样的鼓起腮帮子装着很凶的样子。

    魏无羡宠溺的看着蓝忘机,“傻瓜,谁敢欺负我。我可是您伟大公子机的未来夫郎啊。”

    蓝忘机羞红了脸“臊死人了,快去吧你。”

    在蓝忘机因为一声夫郎,脸变得越来越红的趋势下,魏无羡哄笑着出了房门,脸瞬间垮了下来。湛儿,我何尝不知你的抱负,却因身份困在在牢笼之中,我的湛儿····

    屋内,蓝忘机的脸色也从潮红慢慢变得惨白,逐渐浮现出一丝嘲讽。公子,好尊贵的公子,手不能提,肩不能担,受着百姓的恩惠,让百姓受着罪。只会些风花雪月,纸上谈兵。这么一只笼中雀,就这么苟活着吧,又能怎样呢?

   日子就这么悄无声息的过着,魏无羡治理水患越来越有成效,蓝忘机也没闲着,日日出去为灾民施粥,医病。二人也深受百姓爱戴。

    但好景不长,宫里传来消息,说王上要修建行宫,催促公子机尽快收税。此次前来打着收税的名义,实来救灾。人力财力全靠魏无羡和蓝忘机的私库,才堪堪有了起色。

    蓝忘机也回禀了父王,说自己能力不足,只能 暂且压制流民,并未收上税务。王上也念及蓝忘机一片孝心,并未说些什么。

    谁知,在民不聊生之际,敬鸾阁夜夜笙歌,金尚书送来一位美人,王上宠的无法无天,那美人枕边风一吹,王上就立马要求重新征税,为美人建行宫。

    消息传来,魏无羡正在外处理尾巴,一听此火冒三丈。

    而刚安顿好流民的蓝忘机一言不发,只是走出房门,向小二要了一坛酒。

    是夜,魏无羡火急火燎的赶回来,看见屋子里到处是散落的酒坛子,满屋酒味,而蓝忘机爬伏在桌子上一动不动。







我不是会胡乱开坑的人,实在是看觉醒年代把我给看的热血沸腾了,马上想写一篇跟国家有关的文章。正好绊也卡住了,于是就有了这个,不会很长明天基本就完了,然后再继续更绊。

还有老多都是私设,是个激情产物,没有那么多的逻辑,私设的公子就和古时候的公主,闺阁女子一类的设定。

好了祝大家看的开心,红心蓝手走起!!!



   

评论(9)

热度(98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