悦容博通

羡忘,战山为王死忠粉,我的cp可逆不可拆

国难存,情何在?(中)

  

ooc预警

想要救亡图存将军美vs对国家失望透顶机“待山河无恙,许你岁月静好”

“我等你”

“好,你要等我啊,可你怎么不等等我?”此篇不会长祝大家看的开心,红心蓝手走起!!!

    







正文;

    看到这场景,魏无羡站在门口,他不知道该做些什么,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    说什么?问蓝湛为何喝这么多酒?为何,谁人不知晓,他都想撂下一滩事不管 ,一醉方休。

    做什么?阻止他吗?他那么难受,打断他的发泄吗 打断他唯一一次的失态吗?他又怎么忍心啊。

    一双脚踌躇不前,最终轻叹一口气。用尽平生所有的力气扬起一抹假笑,缓缓走上前,“湛儿,羡哥哥给煮些醒酒汤,休息吧。”

    蓝忘机听见熟悉的声音,迟钝了半响反应。迷离的眼神看着魏无羡 ,“啊~是羡哥哥啊,来,陪湛湛喝酒,来啊。”

    魏无羡不忍的闭了闭眼,“湛儿,我们不难受了,好不好?办法总会有的,我们一起去面对。”

    “我不难受,我为什么要难受啊,我是金陵第一公子啊。你们的王上,我的父王是最宠我的。我要天上的月亮,他都想办法给我摘下来。有多少人羡慕我啊?羡哥哥,你不羡慕我吗?”蓝湛神情激动,站在凳子上,指着魏无羡大喊道。

    魏无羡看着这样的蓝忘机,心疼的不能自己。“湛湛····”

    忽而,蓝忘机又委屈的抱住魏无羡,满是苦涩的开口 ,“羡哥哥,可我不敢接受父王的宠爱啊。我的父王总是说我越大越不粘他,我怎么敢?我又怎么能?他每次把好的捧在我面前,我都在想,哪方百姓又受罪了。金陵国饿殍遍地,民不聊生。国库却依旧充盈,在朝堂上的人衣冠禽兽,中饱私囊。姑苏子民请愿有何错?他们的家没了啊,他们请求他们的王上帮帮他们,求着当地官员救救家里的孩子。可是王上呢?夜夜笙歌,美人在怀。子民们向着士兵下跪,为着只是家里能有些米粮。他们为了活下去,错了吗?为什么他们要被当成反抗者。白天施粥,我看着他们感激的眼神,我良心难安啊。午夜梦回,我都仿佛在看着,百姓们在质问我,为什么我还能锦衣玉食,为什么敬鸾阁在阵阵莺歌。”

    蓝忘机哭的上气不接下气,字字泣血,声声哭诉狠狠打在魏无羡早就千疮百孔的胸膛。

    魏无羡紧紧抱着蓝忘机,语气充满着无力,“湛湛,这不是你的错。不要太过责己,此次若不是我们的湛儿站出来,姑苏子民又怎能得到援助。我们的湛湛特别厉害的。”

    魏无羡一下一下的抚摸着蓝忘机的后背,低声细语的安抚着蓝忘机的情绪。

     过了一会,舒缓的呼吸声从魏无羡身上传来。一阵精疲力尽的折腾,蓝忘机终于陷入梦乡。

    轻转过头,魏无羡温柔的看着蓝忘机,不发一言,慢慢把蓝忘机放在床上。

   “不怕,天塌了有羡哥哥在。湛儿什么也无需担心。”说罢,退出房间。

    床上,蓝忘机缓缓睁开双眼,盯着魏无羡离开的的方向,“这次,我也想保护羡哥哥。”

    第二天,看着灾情已经控制住,魏无羡和蓝忘机打算打道回府。税绝不可能收,二人已经打定主意,回去就说办事不力,什么责罚都承担。姑苏刚有起色,实应休养生息,万不可再进行大规模收税。

    等到了金陵城,魏无羡看着身畔的蓝忘机,语调温和的问,“怕不怕”

    蓝忘机没有回答,他紧握着魏无羡的手,眼神的坚定已经是最好的答案。

    还没到殿门口,外门大军包围。“众士听令,王上口谕,拿下魏无羡,关进大牢。”王上身边的洪公公尖细的的声音传来。

     蓝忘机拉着魏无羡,毫不退让,怒声道:“放肆,你们要造反吗?魏将军是护国大将军,你们对他如此不敬,我去回禀父王,你们谁也逃不掉。”

    只见,洪公公敷衍的挥了挥手中的拂尘“哟,这不是我们的小公子,您别急,就快轮到您了,给我拿下。”后又轻蔑的朝向蓝忘机的方向,“公子机请吧,我们王上也恭候你多时了。”

    蓝忘机不安的看着魏无羡的方向,他不明白这次的局势为什么会变成这样。按说,哪怕没有收上税,也不该没有前去问话就直接把魏无羡押下大牢。魏无羡只是向他安抚的笑了笑,心却沉了下去。

    他早知道结果是这样,王上······

     想起那日湛湛的醉话,魏无羡心止不住的疼,此去,湛湛怕是要难过很久了。

    “儿臣参见父王,父王安康”魏无羡在押下大牢的同时,蓝忘机也走进了敬鸾阁。

   “逆子,枉费寡人待你的情谊。你就是这么回报寡人的吗?”王上一摔手边的茶盏,吼道。

    同那日请旨般,一样不卑不亢,一样面无表情,一样坚定如石,“儿臣不知何事触怒龙颜,望父王明示。”

   “不知,好一个不知,怎么,你蓝忘机伟大的很啊。收税收的去赈灾,啊?听见百姓称赞你英明神武,说你爱民如子。是不是很得意啊?是不是马上要带着你的羡哥哥造反呀?啊?”

    蓝忘机面不改色的脸色终于崩盘了,他不可置信的看着王上癫狂的神色,听着王上依旧喋喋不休的话语。脑子一片空白。

他忽然好想笑,他错了,一直以来他都错了。他的 父王把他的赎罪看做是造反。

    哈哈哈哈哈哈,他傻的天真,他以为他的父王只是荒淫无度,没想到有这样的野心啊。

    父王宠他,只是因为他一直吟诗作赋,一直冷清不近人情,没有结交大臣,所以他可以成为最受宠的儿子。所以收税要让战功赫赫的魏无羡去,因为要失民心啊。所以他可以因为没能力收不上税,但是绝不能笼络了民心。

    他明白了,他一切都明白了。他一直用父爱作茧自缚的自虐都是一场笑话罢了。

    轰隆,轰隆,轰隆,殿外大雨倾盆而下。蓝忘机用声音听着雨声屏蔽掉王上那字字锥心的话语。

   “滚出去,给我滚出去,逆子。”不知何时,王上终于骂的不耐烦了,下令让蓝忘机滚。

    蓝忘机平淡的站起身,走到殿门外,到门口稍微顿了顿,瞧他,蠢笨的很啊,自己本来就是一个烂人,怎能让羡哥哥在牢里受苦。

   去到雨下,复又跪了下,口中毫无生气的念道:“请父王放魏将军出狱,此事儿臣是主谋,与魏将军无关。”

“请父王放魏将军出狱。”

“请父王网开一面。”

“请父王放魏将军出狱”

······

    不知过了几何,蓝忘机嗓子也哑了,身体也早就没有了知觉,但他没有放弃,一直在不停的喊。只是,他没有天真的想着父王可以念旧情。自今日方才明白父王那想要凌驾在别人身上的癖好,若不满足,羡哥哥怎能出来,他只能这样。

    王上满足的欣赏着蓝忘机惨白的脸色,甚好,甚好,看他高贵的儿子也要跪在他的旁边。魏无羡不会造反,他早就知道,能欣赏到这么一幅画卷,他很满意。

   “洪全,去,让公子机起来,把他的羡哥哥还给他。好生扶着点,嗯?呵呵哈哈哈”王上疯狂的神色响彻在整个敬鸾殿里。

   “公子机您····”

    没等听完那令人倒胃的口音,蓝忘机直接起身,深深看了眼王上。一步一步走出了宫门,心里空空的,也不知想些什么了,最后只想起一件事:羡哥哥在宫门等等我吧,湛湛没力气了。

    宫门外,“湛儿,不怕,羡哥哥在。”

    魏无羡看见蓝忘机走出来急忙迎上去,天知道他知道自己被放出来了,有多担心蓝忘机,这傻孩子是做了什么啊。

    “羡哥哥····”

     话音还未落,蓝忘机的身子已经抑制不住的倒向魏无羡。







我的问题我的问题,我以为今天能完,但我大看我自己了。。😂😂

王上就是有毛病,就是有那大病,喜欢看人低他一等,喜欢别人说他好,不能见别人比他强。。问题他就是个猪,啥都不懂。。。

本文他就是个煤灰球,炮灰,为了推动剧情发展。。。。。

好了,祝大家看的开心,红心蓝手走起。。。

评论(3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