悦容博通

羡忘,战山为王死忠粉,我的cp可逆不可拆

国难存,情何在?(完结)

ooc预警

想要救亡图存将军美vs时国家失望透顶机“待山河无恙,许你岁月静好”

“我等你”

“好,你要等我啊,可你怎么不等等我?”

有私设,男女均是十八行冠礼,若出生父母不许字。可待行冠礼前几天许字,新许的字只能在生辰内日后才可叫字。


此篇不会长祝大家看的开心,红心蓝手走起!!!










正文:

   待蓝忘机醒来,天初初放晴。

   在床上,蓝忘机无神的双目盯着窗外,谁也不知他在想些什么。不一会儿,魏无羡端着药小心翼翼的走到门口,看见蓝忘机已经醒了,悬着的心算是归了地。至走进,看见蓝忘机没有生气的模样,心尖又是抑制不住的疼。

     魏无羡把药放下,轻柔的拉着蓝忘机的手,带着几分不知所措开了口 ,“湛湛,你不要这样,好不好?羡哥哥害怕,我知道你心里难受,但可不可以答应羡哥哥,振作一点。羡哥哥不是说了吗,天塌下来我也在。”

    蓝忘机空洞的双目毫无聚焦,机械的扭过了脑袋,看着魏无羡也不说话。良久,竟然扯出来了一抹笑意“羡哥哥,我那日说错了,我说我的福泽是偷来的。我错了,我哪来的福泽 ?”

    魏无羡听此,心更是揪的厉害,眼里蓄满泪水,一个劲的摇头,“不是的,不是的,湛湛,湛湛,你不要这样。”语无伦次的讲着,不知是谁的眼泪落得褥子上,润湿一片。

     魏无羡一把搂过蓝忘机,紧紧锁着蓝忘机的腰身。“湛湛不要这么想,不可以,我害怕,我真的害怕,湛湛,你行行好,把我之前的蓝湛还给我,好不好?告诉他 ,魏无羡想他了,魏无羡真的不能看见妄自菲薄的蓝湛,魏无羡的心好痛,魏无羡帮不了他啊。”魏无羡简直无法呼吸,他好痛,他怕,蓝湛真的就这样责己一辈子,走不出来了。

    看着魏无羡已经彻底崩溃,蓝忘机把头埋在魏无羡的怀里,轻轻抚摸着魏无羡的后背,帮他顺气,“不要痛了,只要羡哥哥还需要我,我会在的。”

   “需要的,我不能没有你。将军为百姓而活,但魏无羡只为蓝湛而存在。湛湛,你少的福泽,羡哥哥补齐,湛湛福泽万世期。”魏无羡带着哭腔,但语气坚定的说着他为他的心上人许下的承诺。

    或许他的小公子生不逢时,但他愿意成为小公子的运气,让小公子适逢其时。

    蓝忘机把头埋的更深了,一滴泪藏在了魏无羡温暖的怀抱中,艰涩的回应着“好”

    我已经是枯木,也何必糟践新根?既是羡哥哥需要,我给你便罢了。

     暗夜里,“主上,时机已经成熟。就等边境的引蛇出洞了。”

   “行动,这金陵国必是我囊中之物,哈哈哈哈”阴森诡秘的笑声为黑夜又增添了一抹暗色。

     昭和二十七年,正进年关,金陵边境大乱。魏无羡奉命攻打哈衣族以卫国土。

    领命后,魏无羡回府上取了一样东西,直奔蓝忘机的静室。看见蓝湛在看着玉兰的枝干发呆,魏无羡凑过去,从后面环住蓝忘机,“湛湛马上就成年了,可惜哥哥不能看见我的湛儿行冠礼了。”

    蓝忘机轻轻笑了笑,抱住魏无羡的手,满怀忧虑的说着,“羡哥哥万事小心,我等你回来”

  “自然,湛儿闭上眼睛”

    蓝忘机乖巧的闭上眼睛。

  “好了,睁开吧”

    映入眼帘的是火红的嫁衣,炙热的颜色烫的蓝忘机眼眶泛红。边缘用金线勾勒,通篇尽绣玉兰花。在胸前,小巧玲珑的百灵鸟更是点睛之笔。魏无羡抚摸着胸前的百灵,“我知道湛儿还未走出来,但我愿意成为玉兰的百灵鸟,永远守护着玉兰。”

    蓝忘机笑了,晴光映雪般的笑容衬在精致的脸庞上,是这冬日里唯一的一抹亮色。他看着魏无羡深情的双眸,“好,做我的百灵,给我起个字吧,不是世人的公子忘机,只是魏无羡的。”

   “我早想好了,留君于心,望君做君,婉君”

   “好,婉君”

    玉兰下是一对难舍难分的璧人,可他们忘了,冬天里的玉兰是枯死的啊·····

    昭和二十七年底,魏无羡领兵出征,全城送军。蓝忘机站在城墙上,遥遥的看着魏无羡的背影,喃喃的说道:“羡哥哥,婉君不想再看你的背影了,快些回来娶我吧。”

    刚抵达边境,不出十日,敌军竟节节败退。城内欢呼雀跃,高赞魏无羡英明神武。但魏无羡不安的很,照理说,哈衣族善武,按奏折上如此十万火急的召唤。这战争绝不可能如此快的就结束了,魏无羡在营帐里踱来踱去,百思不得其解“怎么会这样的,难道情报估计错误?不可能啊,再错也不可能偏差大成这样。若是故意的···不好,城内有奸细。湛儿···”

    昭和二十八年元月初,金陵城大乱。尚书金氏趁城内兵马空缺,迅速出私兵控制王上,将蓝忘机空在静室不得出,大肆宣告天下,蓝氏易主,由金氏代管。金陵城蓝氏大权旁落。

    在蓝忘机生辰之日,魏无羡到达城门下,正准备大破城门。

    城楼上,一道充满势在必得的声音传来,“魏将军,且慢,先不着急,你可看清楚这是谁?”城墙上,金尚书的士兵压着蓝忘机,使他被迫将半个身子露出墙面身后便是用长剑抵着后背。

  “金涉,你无耻”魏无羡看见蓝忘机那么狼狈,怒火直涌,心脏突突的跳。待定睛一看,蓝忘机分明穿的是那是离别前,自己送他的嫁衣,心更慌了。无法抑制的颤抖,他几乎用哀求的目光看着蓝忘机,希望蓝忘机可以可怜可怜他,不要做傻事。

    金尚书见状,更是笑的开怀。他压根没多准备兵马,他了解的分明。他与哈衣族勾结,让哈衣族为他演了这么一出戏。事后利益分算,但却没要哈衣族兵马,不过是认为他拿住了魏无羡的命门。图权者,拿爱当坚船利炮,所向披靡;成仁者,因爱护身前身后,节节败退。

    他确实拿住了魏无羡的命门,但命门是蓝忘机,是天下人爱戴的公子机,是爱羡哥哥的蓝婉君。

    蓝忘机深深看了魏无羡一眼,突然笑了,犹如那日看见嫁衣的昙花一现。本为难得美景,在此时,确实击垮了魏无羡的最后一道防线。

  “湛儿,不要啊”

   只见,蓝忘机剧烈的挣扎起来,猛地向后倒去,吓坏了众人。“噗”长剑入体的声音成了压倒魏无羡的最后一根稻草。在众人愣怔之际,红衣美人从城墙上似飞蛾扑火,似候鸟归巢般坠落,唤醒魏无羡剩余的一丝理智“不要,啊···啊 啊啊啊啊啊”

    魏无羡发挥了平时最好的轻功,接住了那片脆弱的枯败的玉兰 ,魏无羡手足无措的抱着蓝忘机。血,全是血。手也不知道放在何处,颤抖的声音将魏无羡的害怕泄露的明白,“湛儿,别睡,求你,你看看我,我是羡哥哥。婉君,婉君,今日是你的十八岁生辰啊。你现在是我的婉君啊,你答应我的,你不能食言。”

    魏无羡绝望无措的声音留在蓝忘机脑中,是想念了很久的人啊···

蓝忘机无力的手倔强的还想抚一抚魏无羡的鬓边,但终究是抵不过生命的流逝,嘴角始终含着一抹淡笑,虚弱无比的说着他十八岁的第一句话,确是人生的最后一句:“羡···哥哥,婉君好累啊。对··对···不起,婉君食言了。我很自私,我不想成为你的负担,也不想城门内因我而血流成河。很···遗憾,只做了羡哥哥一天的婉君,但很高兴,能做一次真正的蓝湛。让羡哥哥伤心了,婉····婉君··下··下辈子··还”手终是垂了下去,毫无起伏的胸膛昭示着主人的离去。

    静,死一般的安静,城内城外因着蓝忘机的死去而哄乱不已,周围的嘈杂魏无羡全然听不见了。他只能感受到安静,因为没有能让他在掀起波澜的人在了。

   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,蓝婉君 ,啊啊啊。哈哈哈哈”魏无羡癫狂的抱着蓝忘机的尸体呐喊,不知过了多久,久到战争毫无悬念的落幕,城内外空无一人,久到嗓子再没有力气发出一丝丝声音,魏无羡只能维持住一个姿势,他真的不知道该干什么了。目光呆滞,脸色比起蓝忘机的苍白,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    他还想大喊,他的婉君福泽是万世期啊。不甘的想要怒吼却只留下呜咽“婉君,婉君,挽留不住,君已无君。”

   昭和二十八年五月,蓝氏重新把握重权,由蓝氏旁系思追掌管励精图治,百废待兴。

   静室后山,有一个颓唐的人儿倚在墓碑旁。

    墓碑上赫然是:蓝氏婉君之墓。在墓碑旁边还有一座墓碑,上头写着,“婉君夫郎蓝氏无羡之墓”

   “婉君啊,我知道你一生都没有真正做过自己。羡哥哥不想让自己的姓冠你名上,就自私的用了你的姓了。城楼上那一跳,是今生最肆意的一次吧。羡哥哥不怪你,但我实在想你了。百灵一辈子都得依附玉兰的枝干,我没有你,便是没有依靠的百灵,活不下去的。你放心,百姓们遇见明君了,无羡也要找他的婉君了。”

    婉君,下辈子我们还会相遇的。







这个故事只能是这种结局,蓝忘机不会想当傀儡,任人玩弄。假如没有造反,王上庸碌。也不会有好结果,蓝忘机为父情,魏无羡为义都无法造反,一直下去,蓝忘机还是一边活在回忆里念着父亲的虚伪的爱而愧疚百姓,一边又活在现实中无法作为。他那么一个傲骨铮铮的人会疯的。所以只有这种结局,至于魏无羡,他太爱蓝忘机了。我本来想他可以去环游世界的,但天下有蓝思追已平,爱人逝去。我觉得还是殉情真实。会有番外不定时掉落,爱你们呦~希望大家可以讨论剧情

红心蓝手走起!!下一篇见

评论(2)

热度(4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